2014年7月7日星期一

原來是家的感覺

地上的斑駁未褪,雨,又浙瀝起來。忽然想起昨日大雨前的悶熱,空氣中混合著泥土味兒,青草味兒與樹葉特有的香氣,好像家鄉的味道。
推荐文章:aikakublooy
無憂草
susumili
aitaisha
lilixiaoxian
原來想明白彈指壹瞬間是多麽簡單的事。

不知不覺,暑期社會實踐的日子就已過半。校園裏早已濃綠滿目。每天不是下雨,就是烈日。但似乎都已成為習慣。辦公室裏的氣氛總是這麽歡樂,而在外的活動總帶給人感動。

我從壹開始就不曾懷疑自己的選擇。

小夥伴們現在已開始認著各種“幹兒子”,“幹女兒”。

想起最初,我似乎連名字都無法與人相對應。“那個,那個……誰……”直至現在,各種外號,壹個團隊裏每天發生的劇情勝過最好的編劇。

是時間導演了這場戲。可我知道,時間我永遠不必等。

孩子,老人和我們。

陽光之家的孩子擁有永恒的童年,澄澈如晨時之露。而社區的孩子們總是精力充沛。壹切讓我想起小時候。大概孩子都是相似的。暮鼓之年的老者,則將自己這壹生的財富,向我們娓娓道來。然後是我們。每天吵著鬧著,“微笑著”。所有的活動,都是為了我們的夢行動,簡單而美好。

可有時候我就愛癡人說“夢”。多希望時間停下來。

孩子總有壹天會長大,而我們會分離。

所有人圍坐在桌子前,我打開門走了出去。雨,又浙瀝了起來。空氣中仍飄著混合的香味兒。

原來是家的感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